抱抱的故事報上說軍中又搞個抱抱的遊戲 繼上次巧克力事件後 又一有趣的政策中國人是不習慣抱抱這動作 肢體接觸 非得很親的人不可 可是我聽過一個感動的故事忘了幾年前了 建興的學生大褐藻醣膠概還記得資優班導師薛世章吧這個人是我佩服的人物 我搭檔教他的班有數屆之久所以深知學生對他的敬愛 如師 如友 如父 如兄長 同學叫他"老大"有一次 他告訴我一個故事 說在畢業典禮之前保濕面膜 有一位學生問他:"老師 畢業時 我可以抱你嗎?"薛老師反應是反射性 立即說:"怎麼可以?"可是回家後 他想到學生失望的神情 愈想愈覺得自己好像不對  於是和他兒子商量 問兒子意見面膜兒子的反應是老爸很奇怪  抱抱有何不可 而且學生要畢業了 學生那麼愛他....於是當晚父子倆就在家裡練習要怎麼抱抱 畢業典禮完後 照例回到班級教室 由導師發畢業證書導師向學生術後面膜說了這段心情故事 然後允許同學來拿畢業證書時可以抱抱他.....結果 沒有人放棄機會的 而且個個都真心的  沒有開玩笑鬧鬧的據說 那是個淚水加鼻水的場面  同學們感動流淚膠原蛋白  連在外面等候的家長也頻頻拭淚雖然我沒有親臨其境 但我聽得也淚水盈眶 這種師生情誼才是最成功的情分 好溫馨勝過在大飯店辦得盛況輝煌的某一屆如果學生要抱我 我真的要考慮 婚禮顧問不是由於性別的問題是中國人的習性 我們沒那樣的習慣 不能適應 可是今年廖小魚先生(他是很可愛的孩子) 在謝師宴我要離開之前 趕快跑來說要抱抱我當然好好的抱抱他( 因為若不是他 這場婚禮佈置謝師宴恐怕也辦不成了) 可是同時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了 害我趕快用假動作擦掉 中國人大概都比較習慣" 假仙" " 愛在心理口難開"跟外國人" 愛就要讓他知道" 大膽的公然擁吻 會場佈置的觀念截然不同國情不同 硬學別人 是否有東施效顰之嫌 當然如果是由衷的情感 就另當別論記得孩子小時要睡覺前 都會來抱抱 說晚安不記得何時開始 已經消失了 長大了 不好意思了吧你呢開幕活動 除了異姓朋友外 多久沒有抱抱你的父母 爺爺奶奶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小額信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10eaqt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